2022

2022 年 12 月 14日 中央通訊社 報導

台博館打造展覽任意門 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獎項

在家也能逛博物館?台博館建置VR實境體驗展覽網站,如透過網路為多檔展覽增添「雲端任意門」,並以創新服務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1年度新創產品及服務採購獎」策略合作組特別獎。…

2022 年 12 月 14日 自由時報 報導

台博館打造Always open 24小時博物館任意門

國立台灣博物館昨(13)日以「現在就想來點台博館-線上環景網站新創服務」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1年度新創產品及服務採購獎」策略合作組特別獎,該獎項是鼓勵公部門與新創企業跨域合作,提供永續及創新的服務。…

2018

臺北步道秋季大縱走記者會暨成果展 相關報導

2018 年 9 月 17日 中時電子報 報導

北市推7、8天登山步道路線 VR實境搶先體驗

市府為讓民眾搶先體驗登山步道設施,即日起至20日在市府大廳設置VR虛擬環景實境,感受站在金面山剪刀石邊緣,眺望北市壯麗美景,同時拿起手機掃描圖標,手機會呈現環繞北市3D山脈壯麗景觀。…

2018 年 9 月 17日 聯合新聞網 報導

柯文哲和熊讚一起鳥瞰台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主持台北步道秋季大縱走啟動記者會暨步道成果展,和熊讚一起戴上VR眼鏡鳥瞰台北。

2018 年 9 月 17日 LINE TODAY 報導

臺北大縱走歡迎挑戰 還能用VR先行感受

「臺北大縱走」路線總長路徑達92公里,海拔高差1,120公尺,民眾可分為7~8天來完成,民眾除了感受自我挑戰外,也能健身估計可消耗熱量38,000大卡,沿途包括山陵線、古道、步道、山徑、市區道路,可欣賞平地到高山的多樣化景觀,是一條相當豐富又值得挑戰的路線,只要跟著「大縱走」的Logo圖樣走就對了,在涼爽的秋季裡,推薦市民朋友展開登山的新生活運動,讓臺北大縱走成為您「一生一次的壯遊」。…
2018 年 9 月 17日 台灣好新聞、凱擘大台北數位新聞 報導

秋季步道大縱走 VR實境體驗壯麗美景

台北市政府整合轄內135條步道,規劃總長92公里的「台北大縱走」,沿途包括山稜線、古道、步道、山徑、市區道路等,不但能吸引市民和外國觀光客到訪,現在還能用VR設備,虛擬實境遠眺壯麗的美景。
2017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VR 相關報導

2018 年 2 月 1日 TVBS新聞 報導

新北歡樂耶誕城 首度導入AR VR科技

已成為國際級觀光節慶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今年引進最夯的AR及VR科技,設計獨一無二的體驗遊戲,未來新北市也將跨界結合AR和導航系統,讓民眾在新板特區,找路更容易!…

2017

朱銘美術館 公益太極一卡通 相關報導

2017 年 9 月 8日 鮮週報 報導

朱銘美術館攜手一卡通、環耀實境 太極公益一卡通7月1日開賣

朱銘美術館與一卡通票證、環耀實境合作發行2017太極公益一卡通,融入雕塑大師朱銘太極系列經典作品「單鞭下勢」,並加入擴增實境(AR)體驗,只要掃描專屬APP,就能近距離360度環景觀賞作品。…

2017 年 7 月 3日 聯合新聞網 報導

好特別的一卡通!朱銘作品躍然卡上

一卡通與朱銘美術館合作,推出AR(擴增實境)技術的太極公益卡,只要用手機掃描,朱銘經典鉅作「太極系列─單鞭下勢」,就會躍然卡上,民眾可近距離360度觀賞,突破藝術品呈現的侷限性,為國內首創。

一卡通與朱銘美術館、環耀實境公司合推「2017太極公益一卡通」,首創藝術品以AR方式在電子票證上呈現,票面是朱銘經典鉅作「太極系列─單鞭下勢」,藉由專屬App掃描,即可讓作品透過AR技術躍然卡上,可360度近距離欣賞。

2017 年 6 月 30日 一卡通票證公司 報導

朱銘太極AR隨身帶 公益一卡通正式推出

朱銘太極AR隨身帶 公益一卡通 正式推出
美術館與一卡通邀您一同關注偏鄉藝術教育

2017 年 6 月 30日 中時電子報 報導

太極公益一卡通 首創藝術品AR體驗

一卡通與朱銘美術館合作,首創藝術品以AR體驗在電子票證上呈現。…

2017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EXPO特展 相關報導

2017 年 3 月 18日 TVBS新聞 報導

萬金石馬拉松博覽會 收錄賽事經典時刻 感受巔峰

連續三年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年配套規格選勝往年!除了各項軟硬體設施,更邀請32名國際菁英好手,一起同場較勁,這是萬金石馬拉松舉行15年來,明星好手最多的一屆。…

2017 年 2 月 22日 TVBS新聞 報導

萬金石馬拉松博覽會 回首賽事經典歷程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已經連續3年榮獲國際田徑總會銅標肯定,今年目標除了朝銀標認證邁進,還首度辦理馬拉松博覽會,透過活動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2017 年 2 月 21 日 台灣好新聞、凱擘大台北數位新聞 報導

萬金石馬拉松3/19開跑 博覽會VR實境搶先體驗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在3月19號開跑,新北市府今年特別在比賽前舉辦博覽會,除了展出過去14年的比賽紀錄,更運用VR裝置,增加民眾賽前臨場感。已經連續3年獲得國際銅標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今年將會提升比賽品質,努力朝銀標邁進。…

2017 年 2 月 21 日 人間衛視 BLTV 報導

為萬金石馬拉松暖身 新北市辦經典特展

萬金石馬拉松即將在3月19號進行,而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為此暖身舉辦了馬拉松特展,由教育局長林奕華帶領跑者們揭開序幕,特展裡回首13年來萬金石賽事的經典,不僅包括選手紀念衣、獎牌,甚至還可以透過VR體驗賽跑路徑中美麗的北海岸風光。

2017 年 2 月 21日 ETtoday運動雲 報導

萬金石馬拉松博覽會展 環景及VR虛擬實境互動科技

2017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超越銅標邁向銀標,今年首次辦理馬拉松博覽會,今(21)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舉辦EXPO特展揭幕式,由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帶領跑者揭開序幕,會中並發表萬金石博覽會限定版跑衣,邀請臺灣越野達人鄧維富、抗癌鬥士馬拉松選手吳珍珠,及萬金石馬拉松官方配速員速哥Kevin等三位知名跑者分享自己的跑步哲學。

2017 年 2 月 21日 中時電子報 報導

萬金石馬拉松拚升級 新北市首辦博覽會

(圖) 特展中有VR體驗,民眾藉此以跑者視角體驗萬金石的風景。(池雅蓉攝)…

2017 年 2 月 21日 中時電子報 報導

萬金石馬炫「技」北海岸線VR看個夠

圖為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年首度規劃EXPO博覽會。(林宋以情攝)…

2017 年 2 月 21日 自由時報 報導

路跑》尋求銀標認證 萬金石馬拉松加入VR元素

圖為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體驗VR視角。(記者卓佳萍攝)…

2016

2016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相關報導

2017 年 1 月 25日 TVBS新聞 報導

結合學術與專業 精進環景攝影技術

360度環景成為攝影趨勢,曾經參與過NASA火星計畫的博士李洢杰,回台灣創立公司,透過專業,讓環景攝影技術有新發展。…

2016 年 11 月 20日 TVBS新聞 報導

新北耶誕城有VR360 教你找到「桑塔熊」換禮物

新北耶誕城熱鬧開幕,將持續五週直到耶誕節過後,主角「桑塔熊」除了能在現場看到,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連上新北耶誕城網頁,使用VR360,不僅可一覽新板特區內的各個建物介紹、導引,還有隱藏的10隻桑塔熊,只要能全部抓到,就有機會獲得神秘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