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成本的VR:環景導覽網站

環景導覽網站就是類似 Google街景 的360度視野廣角照片。

Google街景的誕生已經十多年,相信各位也都不陌生。但是Google街景的照片總是色調不佳、過亮或過暗、清晰度有待加強,且最重要的是經常 破圖有接縫(登楞)。由於受到Google街景的影響,我們對於環景照片體驗不佳的成見也非常的深。

Google街景為了快速地拍攝大範圍區域的環景照片,因此將環景相機架設在汽車上拍照。汽車移動速度快,必須提高ISO取得不模糊的照片,因此相機的感光元件必須要大,相機的體積也跟著變大,導致相機與相機間的距離很大(😳看看 Google街景車 頭頂上的那顆球⚽️有多大),產生了嚴重的破圖情形。

環景攝影若以精雕細琢的方式進行,是可以達到絢麗、具有透視感及毫無接縫的精緻度。2016年🎄新北耶誕城🎄的活動官網就是最佳的範例:http://tvbsxmas.tvbs.com.tw/

環景導覽網站是 CP值 最高的 VR 方案。本身的製作成本相對於真VR較低之外,任何使用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瀏覽器就能觀看。既不必購置特殊 VR硬體設備,也不必 下載APP,受眾最為廣泛。若搭配Google Cardboard的簡易VR紙板,還能進行 3DoF 的VR觀賞功能。因此 環景導覽網站為CP值最高的VR內容乃當之無愧。(掌聲鼓勵鼓勵👏👏👏👏)